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开展“冬日送关爱,相约健康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8 来源:肖楠 阅读:


 

在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实行封闭管理的情况下,随着考试周临近,为了更好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减轻学生学业压力,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联合机关党支部于12月7日下午在北校区2101教室开展“冬日送关爱、相约健康行”志愿者活动。

来自两个支部不同专业的十余名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志愿者按专业所长分别设置身体健康咨询、心理健康咨询、学业指导咨询、升学指导咨询、就业指导咨询等五个专项咨询项目。帮助同学们解答身体、心理及学业上的各种困惑。

活动现场组织有序,在每个咨询项目台前都有不同需求的同学簇拥而至。“考试周提前,有好多科目需要复习准备,总觉得时间不够用,同学们都觉得挺焦虑的,刚好这次活动就有心理健康咨询的指导”,前来咨询的学生露出释然的微笑。最为火爆的当属身体健康咨询组,临床专业的教师为学生们提供现场的健康咨询,嘱咐学生冬季保证身体健康的日常注意事项,中医专业的老师为学生现场把脉,根据学生的身体情况给出指导建议。囊括学生生活、学业问题的宣传咨询同时也在全面展开,教工党员和志愿者一边认真讲解相关知识,一遍耐心解答各类问题,受到同学们的广泛欢迎和认可。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同学们迟迟不肯离去。

此次活动,从学院实际情况出发,关注学生具体需求。恰逢本科生导师制在学院开始推行之际,进一步拉近了医学院师生的距离,更好地落实从思想、学业、生活各个环节关爱学生的工作思路,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协助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