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推进学业导师制 发挥专业教师育人作用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董明磊 阅读:


院领导讲话

学生为导师献花

合影留念


为充分发挥高校专业教师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教育引导作用,近日,学院在北校区2号教学楼举行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师生见面会。学院全体院领导、相关系部负责人、导师代表和2021级全体本科学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见面会上,首先由各系室负责人为全体本科学生详细介绍了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实施细则并宣读了导师与学生结对信息。接着由各系部导师代表结合学科背景和自身经历阐述了学业导师制在教学和育人方面的重要意义。随后各本科专业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发言中充满了对学院学业导师制的期待,表示会在学院学业导师制的积极影响下,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医学人才。

学院院长原志庆表示,希望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四个回归”要求。导师要做到回归本分,诲人不倦,认真履职,一丝不苟;学生要做到回归常识,全面成才,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导师要主动“导”,学生要主动“学”,交融互动,相得益彰;他强调,学业导师制是一种因材施教新的培养机制,各部门要科学组织,勇于探讨,发现问题,及时总结,切实做出成效。

   学院党委书记余本胜强调,学业导师制度的建立,是学院党委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和重要抓手,是学院全面加强本科教育的根本体现,各导师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以良好的师德师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校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院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