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品传统文化、做经典美食”——医学院党员开展月饼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肖楠 阅读:



为了更好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医学院广大教师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文化自信。9月14日下午,由第一教工党支部联合机关党支部党员开展了“品传统文化、做经典美食”月饼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教师党员提前将准备好的饼皮原料、各种口味的馅料、手套、模具等材料一一摆放。在学院擅长烘焙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认真的按照制作步骤精准操作,有的揉面团、有的称重、有的包馅,待压模成型成品完成的那一刻,大家看到自己第一次亲手制作的月饼,喜不自禁,成就感满满。在阵阵欢笑和真诚的夸赞声中,吸引了更多的老师参与其中。在教师党员的巧手下,一个个生动的造型跃然案上,清雅的荷花、富贵的牡丹、热烈的玫瑰、金灿灿的花生、胖嘟嘟的柿子……其中花生和柿子的月饼造型最受欢迎,不仅因为它们可爱的造型,更因为它美好的寓意“好‘柿’发‘生’”。随着烤箱炙热的烘焙,香甜的味道溢满了桂花环抱古朴的办公楼,更多的老师闻“香”而来,品尝着可口的月饼,体味着这即将到来的传统佳节蕴含的团聚之乐。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广大教师享受到动手创造的快乐,增进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在医学院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壮大过程中,使大量的新进教职工能更快更好的融入这个温情又奋力向前的大家庭,凝心聚力发展传承,携手共赴美好的未来。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