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李金丽 杜小保 张钰婷 阅读:

    5月13日下午在北校区2101教室,医学院邀请了校一附院妇产科主任申延琴为学院女生做关注高校女生生殖健康主题讲座,讲座由院学工办主任李金丽老师主持,学院160余名女生参加。
    申主任是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专业技术委员会专家成员,她结合自己多年在临床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围绕着女性生殖系统的构造和常见的妇科病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幽默亲切的语气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又从一些病症的诱因、症状以及常见的解决方法几方面给大家进行讲解,并阐明生活不健康的危害与后果,引起同学们的注意与重视。最后,申主任就本次健康教育讲座的内容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期盼与教诲:第一,女生要自尊自爱自重自强,生活习惯文明健康;第二,一定要正视问题,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找医德高尚的专业妇产科医生就诊,切不可以因害怕和羞于启齿,到不正规的医院就诊或者不及时就医而延误病情。
    本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申主任的耐心讲解,使参加讲座的学生对常见的妇科病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以后生活中,一定可以更好、更有效的进行自我保护。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