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急救技术进校园,救护生命我先行”——第一教工党支部联合护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创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高晓梅 李世瑞 阅读:


 

 

 

 

     新学期开始,第一教工党支部、护理系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创共建活动——“急救技术进校园,救护生命我先行”志愿者活动又开始了新的征程,3月23日和3月28日,先后在我校财经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等进行了两场宣讲普及活动,有近200名学生和教工参加了此项活动,培训内容以新版的《心肺复苏急救指南》为依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发放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宣传手册供参与活动者参考,以提高宣讲效果。

    本次志愿者活动的宣讲活动,主要通过第一教工党支部培养的“小讲师”团队来完成。这些小讲师们不仅能够从心肺复苏的概念、适用人群、时效和步骤四个方面进行讲述,还可以在模型人上进行现场演示与指导,让听众对心肺复苏的步骤有更进一步的理解。在近一个小时的宣讲结束后,由团队成员进行现场示范,参与活动的成员在示范后,纷纷踊跃到模型前面进行现场的模拟演练,讲师团队的志愿者认真的对他们进行指导。

    “急救技术进校园,救护生命我先行”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教师和学生掌握常用的急救护理知识和技术,让人们认识到掌握急救知识和技术在现实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意外伤害发生时,做到既能保护自己,又能挽救他人生命。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