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3-27 来源:李小飞 阅读:


  为优化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27日,医学院在223会议室召开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河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教授、新乡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超堃教授、新乡医学院新滑医院院长薛会朝教授、新乡医学院就业办公室主任孙翔作为特邀专家,副校长朱建光、医学院党委书记余本胜、医学院执行院长原志庆、医学院副院长沈军生、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谢向东、医学院基础医学部主任邢秀玲、医学院基础医学部教师李胜楠、《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主要撰稿人王洪义参会,会议由原志庆主持。

  会上,朱建光副校长致欢迎辞,朱校长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参加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方案的论证会表示衷心感谢。朱校长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育人的行动纲领,对标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和新医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非常重要,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问诊把脉,指出问题与不足。余本胜书记就医学院的建立与发展、医学院现有的师资队伍和软硬件设施、临床医学专业的申请与获批做了重点介绍。之后,论证会专家组成员共同参观了医学院第一、第二实验楼,了解医学院的实验室建设情况,专家组对医学实验中心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学院现有实验条件能满足临床医学专业教学与科研的培养要求,符合新医科对于医学人才培养的定位。


  论证会上,王洪义主任就《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原志庆院长重点介绍了《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几点考虑。与会专家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表示肯定和认可,同时对专业特色、目标定位、课程体系设置、培养模式、社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原志庆院长对论证会专家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按照论证会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合理地调整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做好临床医学专业建设,确保临床医学专业人才的高质量培养。通过专家组反复讨论,以投票方式通过了《河南理工大学临床医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