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举行法治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董明磊 阅读: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医学院师生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切实打好 “七五”普法收官之战,推动形成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11月17日下午,医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专题讲座——《民法典颁布意味着什么》。

 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我国民事立法的集大成,构建了完整的民事权利体系。讲座从民法典的颁布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和社会形态实现了基本定型和民法典的颁布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健康发展两方面阐述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民法的发展是一个国家法治建设日渐成熟的体现,为社会未来的发展、文明的进步起到了一个积极的作用。宣传、普及、认识、学习好《民法典》对于我国全面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意义十分重大,用时对个人生活也起到了知法懂法的良好作用,能更加清楚的认识并保障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