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急救技术进校园,救护生命我先行”——医学院志愿者活动纪实2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庞攀 阅读:



 


 

 

10月19日下午,医学院教工一支部和护理系学生支部的部分党员志愿者,在支部书记高晓梅同志的带领下走进焦作市第十一中学,为学校100余名教师开展了“急救技术进校园,救护生命我先行”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

本次开展的“急救技术识进校园,救护生命我先行”活动,除了进行心肺复苏的技能培训外,应学校教师的要求,增加了日常生活保健和急救常识的培训,教工一支部党员毋婧茹老师围绕心源性猝死的概念、病因、临床表现、急救方法、预防措施这五方面展开讲解,特别是结合生活实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对教师们进行了心脏病典型临床表现的判断及预防知识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在技能培训方面,重点进行了心肺复苏技术的培训,并且一边讲解一边在模拟人体上示范操作方法。

讲解结束后,参训老师们对纷纷参与到在模拟人上进行实际操作演练的活动当中,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分别走到参训老师们身边,为他们纠正错误动作,演示正确方法,提高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现场气氛轻松活泼,参训老师们积极热情。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学到了专业实用的知识,提升了救护意识,知道了要利用宝贵的黄金时刻,及时、有效地开展现场救护,可以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意义。同时增强了实际救护技能,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