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i科普”团队为大学生送去健康关“艾”

发布时间:2020-10-07 来源:毋雪梅 阅读:

 

2020107日下午,阳光明媚,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i科普”宣传团队和针灸推拿专业学生在河南理工大学北校区停车场举行了艾灸知识科普宣传。团队宣传的宗旨是“我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而艾灸恰好就有在家自己即可操作的便利。在疫情期间和寒冬来临之际,为大学生送去一份关“艾”。

    活动从下午三点开始,到六点结束,虽然只有短短的三个小时,但也吸引了大批的同学和教职工的关注。在现场,团队成员向大家宣讲辨识各种艾绒及艾条好坏的知识。



团队成员向到场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并认真为非专业的同学们进行讲解;拿到资料的认真阅读宣传资料。



团队成员还手把手教到场人员艾灸操作,并向到场人员介绍简单的经络知识,为其介绍常用的穴位。到声人员现场体验艾灸,通过人体的微小变化,感受艾灸国医的神奇和独到之处。



对现场咨询者,团队成员进行耐心讲解,从回旋灸和雀啄灸的操作方式,到隔姜灸,隔盐灸,隔蒜灸,隔附子饼灸的不同治疗效果,艾灸的禁忌及注意事项等。前来询问体验的同学们都乐此不疲,也加入到了我们的服务之中。


    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艾灸有了初步了解,基本操作也已经掌握。现场体验后,让更多大学生重新认识传统医学,感受中国古人的智慧。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