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急救技术进校园,救护生命我先行”志愿者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李胜楠 阅读:





 

 

9月22日下午,医学院教工一支部在医学院会议室举行“急救技术进校园,救护生命我先行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医学院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和护理系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党支部书记高晓梅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并对开展好志愿者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高晓梅指出,急救技术是日常生活中必备的技能,而急救技能中的心肺复苏术更是大众应该普遍掌握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急救技术,此次志愿者活动,旨在通过在校园中对教师和学生进行心肺复苏术规范方法的培训,传播现代紧急救护理念,提高心肺复苏普及率,使人们认识到心肺复苏重要性。

本次启动仪式中,由王蕾老师先对支部的所有党员进行规范操作的培训,并注重提升培训能力,王蕾老师从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了讲授和演示。支部的所有党员都认真学习并进行了操作练习,操作中王蕾老师和其他专业老师对党员在练习过程中的手法进行现场指导。本次活动启动之后,支部的志愿者们将在我市部分初高中开展心肺复苏技能普及培训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不断提高教师和学生对心肺复苏急救术的普及率,为共同参与守护生命打牢基础。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