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召开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团委 阅读:


  9月16日,医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于北校区2303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余本胜、执行院长原志庆、院党委副书记杜小保以及新生辅导员、149名2020级新生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余本胜以“新起点,新希望”为主题,从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学科专业、科学研究等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状况,并着重讲解了学院本科教育的情况。详细向学生讲解了如何度过大学四年,最后对学生提出五点希望:要完善品德学会为人,要勤奋学习学会认知,要勇于创新学会做事,要敢于挑战勇于拼搏,要遵规守纪勇于担当。

  原志庆以“厚植家国情怀,锤炼医者仁心”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报告对护理和药学两个学科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学科、学校、学院三个层面对学生专业的选择和学业目标的实现给予了极大的鼓励和信心,报告内容丰富,列举了大量的事实和医学典故,最后以“厚植家国情怀,锤炼医者仁心”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望。

  杜小保首先带领与会学生共同学习了《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他表示,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希望全体新生在当前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珍惜大学时光,规划好大学四年,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同时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