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倡导节约能源、少开一天空调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吕艳 阅读:


    我院按照学校《豫理工后勤〔2020〕3号关于印发《河南理工大学2020年“节能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倡导医学院教职工践行节约能源,少开一天空调。

    医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孟月丽向大家宣传环境保护和节约能源,少开空调、低碳生活的知识和理念。“节约能源,从你我做起”,在今年的6月29日这一天,我们教学科研办公室停用空调一天。一台2P的空调每小时耗电2.5度左右,一天8小时计算可以节约用电20度,如果全国都少开一天空调那将是一个很大的数字。夏天空调不低于26度,冬天不高于16度。节约能源,低碳生活,传播生态文明思想,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浓厚氛围,做到总书记倡导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低碳生活不仅是一种时尚,也是利于我们子孙后代的的大事,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低碳生活,即利身体,又利环保,何乐而不为呢?作为中国人,我们要积极加入低碳生活,号召更多的人们行动起来。每一个人的一小步,将是社会向前迈进的一大步。为了那一片蓝天永远保持蔚蓝,为了使大自然的森林永远郁郁葱葱,为了碧波荡漾的河水永远明净,为了下一代拥有的地球永远美丽,行动吧!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