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举行线上教学优秀课程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孟月丽 阅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及河南理工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工作部署,做好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我院自2020年2月17日起,全面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教学工作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效果良好。
    为配合落实河南省教育厅【2020】56号文件精神,我院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线上教学优秀课程竞赛活动,由院领导及各系部主任担任评委,自2020年3月16日至20日,对参与线上教学竞赛的10位教师进行线上教学的全面听课评比,并对其授课情况进行实时总结与反馈,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李强、庞攀),二等奖3名(翟彩红、肖楠、郝双影),三等奖5名(翟洋洋、张文奎、陈新岭、刘志强、张时松)。获得一等奖的教师推荐到学校,参加省级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评比活动。
    通过这次线上教学竞赛活动,了解到大部分教师能够做到:教学理念先进、感染力及课堂应变能力强,线上资源应用得当,教学过程及在线互动安排合理,能有效启发学生思维,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课堂作业、测验、试题等资源丰富,与教学内容紧密联系,能够满足过程性考核需要;大部分使用腾讯课堂平台开展教学的教师开放了回看学习功能,方便学生进一步学习。同时,部分教师线上教学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表现在:部分教师未在云班课平台使用文字就课程说明、线上教学安排计划、学生如何开展学习及学习要求等内容进行简要介绍;由云班课、雨课堂发布数据显示,部分教师作业批改不及时,较少参与自己课堂发起的讨论;未充分将专业教育与课程思政紧密联系;雨课堂开展教学时因网络不顺畅,部分学生容易被卡出。
    此次线上教学优秀课程竞赛活动的开展,既有利于激发教师们的线上教学热情,进行线上教学经验的交流与学习,也让教师们对于如何更有效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掌握了更加灵活的方法,解决了实际教学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更加坚定了信心,为我院线上教学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基础。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