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任美斌 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学院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周密部署、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突出。

强化领导,夯实组织保障。新冠肺炎发生后,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及副院长任副组长,各教研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任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指导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组织制定《医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根据疫情的发展不断细化工作方案。及时传达《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全面排查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扎实做好疫情宣传教育和排查防控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压实责任,齐心共渡时艰。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及时启动联防联动措施,统筹成立了“学院—科(系)室—年级—班级”四级防控体系,层层压实责任。详细制定医学院单元负责人责任表,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细化到科室、教研室、学生寝室,实行小单元网格化管理。责任包干到人,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精准排查,落实疫情报告。利用QQ群、微信群、企业微信等方式,多渠道精准掌握每一名教职工、学生的地域分布、人员流动、返程信息及身体健康状况,尤其是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师生情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对寒假后外出返焦的教工“一人一案”建立台账,持续开展对职工身体状况精准排查,以科室、系室、辅导员为单位每日上午11:00前上报师生最新健康情况,提高疫情统计工作效率。

依托网络,提供教学保证。在学校的指导和帮助下,该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中国大学MOOCSakai、蓝墨云班课、课堂派、腾讯课堂等各类教学平台的教学培训。通过线上平台开展直播授课、在线答疑、签到、布置作业等教学环节,全院2000多名学生每天按时网上听课,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对于每日线上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学院相关领导进行及时解决与调整,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但当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院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将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好、打赢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