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6 来源:杜小保 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战疫就是战场。19级检验2班学生朱荣正,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为一方百姓发挥光和热。从大年二十九至今,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当地办事处领导下,成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员,参与负责防控物资的运输,及其向各个卡点分发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工作实现0差错,保证了物资的精确及时发放。并且作为团支书,利用多媒体qq群等资源,让同学们了解疫情并做好防护工作。

护理本1901团支部书记朱涵婷同学、药学1801的舒志云同学积极参与社区(村)防疫检查,在闸口帮助测量体温,检查通行证,记录来往车辆,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疫情当前,19级检验2班学生陈双,每天督促家人量体温,密切关注他们的健康状况。并且作为2班班长,她关心本班学生在班级群里开展了每日打卡汇报身体情况的活动,了解每一位同学的身体情况,并将看到的一些防治方法分享至群聊,督促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待在家中不出门,除此之外,她每天坚持通过qq群提醒学生在家学习,做好线上学习的准备。作为班干部期间她积极上传下达,是老师好助手,学生的好班长。

自新型肺炎出现后,19级药学专科2班学生周彦汝在家积极应对,劝阻家人尽量待在家中不出门,不走亲戚,使用手机拜年。在家里面,她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时刻关注新闻。每天坚持早起,养成健康的生活作息,帮助父母把家里收拾的非常干净,督促家人勤洗手、勤晒被子、勤开窗通风,把家里使用的碗筷每天都进行消毒。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与学”的号召,合理规划学习时间,每天在家预习各项课程,熟悉线上学习软件,为开学进行线上学习做好准备。

自新型肺炎出现后,19级药学专科2班学生李玉琢在家积极响应,通过网络了解新型肺炎的实时情况,劝阻亲属相互拜年,提醒家人朋友出门戴口罩,关注武汉返乡同学的动态,若出现发热情况提醒他及时就医,不要隐瞒病情,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外出回来时先进行消毒再进门,时刻关注新闻,作为团支书积极响应学校要求在群里开展关于新型肺炎的学习,让同学们了解新型肺炎的实时动态,督促同学们了解肺炎的实时动态和情况,关注可靠信息,抵制虚假谣言,举报传播虚假谣言的行为,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帮助宣传新型冠状病毒,在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区,拉横幅,组织人们出门聚集,在社区门口主动帮忙签到,记录进出时间等,积极响应政府政策,帮助更多人了解新型肺炎,并建立起正确的心态。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