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医学院领导带头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肖楠 阅读: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近日,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在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和基层调研的基础上,深入师生和所在党支部,为师生党员讲党课,将主题教育学习往深处推,往心里走、往实处做。

10月22日下午,院党委书记余本胜在医学院三楼会议室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50余人,作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辅导。他从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三个方面阐述共产党的初心宗旨及如何践行使命担当。加强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党性、党史的了解和认识,坚定大学生的入党信念,端正入党态度,加强思想政治和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



10月22日下午,院长沈军生在医学院225会议室以《勇于担当,担使命》为题为教工一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专题学习。他从勇于担当永久奋斗、追求真理追求进步、时代先锋民族希望三个方面深度解读共产党人的使命初心,鼓励教师党员,既要立足岗位职责,又要心系民族未来,站稳三尺讲台,用专业育人、思想育人、道德育人,践行立德树人的教师使命。



11月5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杜小保在医学院225会议室开展《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研判及其影响》专题党课辅导,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从我党在各个历史时期中对主要矛盾的分析和化解中,吸取开展具体工作的经验思路,结合单位实际情况,找准制约和影响学院事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学习用辩证的方式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攻坚克难。



11月26日下午,副院长王振辉在医学院223会议室为教工二支部党员上了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进行,并详细解读什么是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及共产党员应当如何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并要求支部所有党员重温并提醒自己为什么要入党,明确在新时期下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以及结合本职工作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医学院班子成员结合方针政策、系列讲话、革命历史、主职主业讲党课,主题突出,内容详实,通过主题党课的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党性修养的提升、信念立场的坚定;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攻坚克难的决心。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切实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一定会进一步促进医学院将理论学习与具体工作紧密结合,以理论指导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的风做作风和创业氛围。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