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组织人员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邵逸夫医院进行护理实习检查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辛长海 阅读: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加强与实习医院的联系与沟通,同时进一步完善今后的实习安排工作,按照学院及护理系工作计划,2019年11月29日,沈军生副院长一行四人对浙江大学医学院邵逸夫医院实习基地进行了实习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是学生的临床实习带教、实习纪律、生活情况等。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是由香港知名实业家邵逸夫爵士捐资、浙江省人民政府配套建设,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公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医院于2006年12月顺利通过了国际医院评审联合委员会的评审,成为中国大陆首家通过国际医院评审(JCI )的公立医院,标志着医院在医疗质量、安全和管理方面达到了国际水平。

提高护理质量最关键的是护生的同质化,如何做到同质化,这就需要通过教学和培训来规范护理操作,提高护理带教能力。医院注重理论教学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制定每一项护理操作规范,护理操作有章可循,各项规章制度齐全。实习学生每天参与护理交接班、护理计划的制定和实施,围绕系统的护理评估,正确的分析、判断、计划,制定护理措施,实施护理评价和标准规范的专业实践开展护理工作。定期开展专科护理教学培训活动,如气管镜护理、PICC护理、4S管理、重症监护、中心化静脉输液配置中心管理等,在临床带教的各个环节中,建立多层次教学梯队,开展多元化的教学活动,规范教学行为,公平对待第一位实习生,注重教学过程中的反馈和改进,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深受护生的好评。护理安全工作管理到位,科室的各种安全标识齐全,拔针后沿血管方向按压5分钟、预防压疮、小心地滑等,提高了护理质量,减少了医疗纠纷。医、护、工分工明确,以患者为中心的系统建设,把时间还给护士,把护士还给差不多,为护理人员省出更多实施护理诊疗的时间,提高了护理效率和质量。

    先进的护理理念、技术、仪器设备和教学管理,为护生的实习提供了保障。实习学生对医院的教学带教管理、教学条件和设备、生活等非常满意,同时对学生考研管理和明年的实习教学工作安排达成了一致意见。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