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举行法治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董明磊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12月3日下午,医学院在三楼会议室举行法治宣传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优质资源优势,组织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观看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法律与现代生活》第三讲《宪法》与公民生活。讲座由副院长王振辉主持。

该讲座以《宪法》与公民生活为主题,首先阐述了什么是宪法,接着就公民的概念、公民的意识和公民的基本权利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讲到宪法与公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并对宪法如何介入公民生活做了总结。

讲座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容贴近生活、幽默风趣,既有对理论知识的详细解读,又有对具体问题的深入思考,对我院教职工熟悉常用的法律制度,把握法律精神,提升法治观念,养成与法治社会相适应的思维方式与行为方式有很强的促进作用。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