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诚邀杨莉老师进行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李金丽 李圆 阅读:

为使大一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及时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及疑惑,教给同学们如何在大学更好的学习和生活,1029日下午,我院邀请杨莉老师在2303教室进行心理知识讲座,140余名同学参加。

杨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南省濮阳市明德心理健康关爱中心主任,濮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会理事,濮阳市元心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中心理事会理事。有丰富的心理咨询与团队心理辅导经验,长期从事个体心理咨询、个人心理成长团队带领、家庭治疗等领域的研究和讲学。先后在沙盘疗法、认知疗法、催眠疗法、人本主义心理疗法、意象对话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萨提亚家庭治疗模式、团队心理辅导、欧文亚龙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等心理咨询领域进行研究和探索。

杨莉老师以“大学从心开始”为主题从心理学角度谈大学新生如何适应新环境。新生入校之后会面临很多的不适应,这些不适应主要表现在生活环境学习方式心理落差等等,面对这些问题,杨老师提出我们该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当我们充满茫然、失落、焦虑的时候我们究竟该怎么做。杨老师解释说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每个人的反应强度不同,并提出一些解决方法。

具体如下:

1、完成心理适应,接纳当下,适应新的环境;2、确立人生目标,发觉自己的潜能;3、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建立新的人际圈;4、改变学习方式,平衡心态,调节管理自己的情绪,改变错误认知,有计划的生活,学会放松,有规律的运动。杨老师多次与学生进行互动,让同学们以放松的心态,敞开心扉的交流。

此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树立了科学的健康意识,重视身心健康,保持情绪正常,认知合理,正确把握自己,积极适应新的环境,早日融入大学生活。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