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肖楠 阅读:

 

 

10月15日上午,院党委书记余本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结合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自身学习体会,为学院预备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课上,余本胜同志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以及如何才能做到“不忘初心”三个方面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详细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在讲解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时,强调党员要牢记历史,要坚守政治灵魂,要敢于担当,要不忘人民;同时,指出只有不忘初心才能使中华民族的革命事业和改革发展立于不败之地;并使中国共产党在党的建设方面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而对初心使命的践行只有坚定信念跟党走、直面使命敢担当、心怀人民乐奉献、挺纪在前不逾矩、无私奉献有作为、品行端正作表率才能落到实处、体现实效。

最后,余本胜同志要求,广大青年学生党员,要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活动,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党员品格,继续发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传统,永葆共产党人的拼搏精神,知重负重、以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广大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纷纷表示,这堂专题党课,内容详实,以鲜活的史实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担负的时代使命和人民重托,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应当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成长中,要做到知行合一,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履职尽责作表率,为学院和学校更好的发展,为更好的服务回馈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