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组织教工党员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02 来源:肖楠 阅读:

为了更好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教育形式、深化学习效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医学院以弘扬爱国主义、歌颂伟大民族精神、激发广大教工党员热爱祖国、坚定信仰、践行奉献为主题,于9月30日下午,由学院党委组织基层党组织及部分教工党员干部开展观看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爱国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按照时间主线用七个独立的故事,从平凡人经历的不平凡的历史瞬间,跨越时空呈现了祖国七十年的沧桑巨变,串联起建国后各个时代不同年龄层国民的共同国家记忆。以新中国成立之日精准无差的国旗升旗装置设计者的精益求精;为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隐姓埋名默默奉献青春乃至生命的无名英雄;女排夺冠振奋国人民族自信自豪时代背景下成长成才的翩翩少年;五星红旗在香港回归时“一秒不差”冉冉升起的外交斡旋和庄严护卫;意外赢得一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却将观礼的机会让给汶川地震孤儿的市井出租车司机;两位蒙古族叛逆孤儿通过迎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在支边干部的感召下重新找到人生方向的启蒙;“备飞”女飞行员放下“小我”协助战友圆满完成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果敢担当;每一个篇章都演绎着平凡铸就的伟大,以及伟大中汇聚的平凡。

观影现场气氛热烈,党员们跟随着跌宕的剧情,重历着大时代下那些民族光荣的时刻,大家随着情节的推进,或振奋、或悲伤、或温情、或自豪,有直击人心的感动,有浸湿眼眶的泪光。

党员们纷纷表示,影片中每一个历史事件都深深的唤起了大家的爱国情怀,生逢盛世能亲历和见证祖国的一次次强大和腾飞,是生之所幸,同时在强大爱国情怀的感召下,更深觉肩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希望能够在自己平凡的岗位和人生中,贡献力量汇集成民族发展和时代进步的洪流,不愧职责,不负时代。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学院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活动,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平凡历程的集体回顾,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大家更好的工作才智、干事热情倾注到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为专业建设、学生成才,为学院和学校事业长足发展,也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