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姜小鹰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13 来源:党政办 阅读:

 

3月12日下午,学校在力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仪式,聘任“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原院长姜小鹰教授为学校兼职教授。校长邹友峰出席聘任仪式并为姜小鹰教授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医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韩冬风主持。学校医学院、医学中专部负责人和医学院、医学中专部部分教师代表及学校护理专业本专科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姜小鹰教授从我的成长经历、从事护理教育工作30余年的感悟和对护理学生的几点希望等三个方面为学校医学类学科师生作了《我的南丁格尔之路》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上,姜小鹰教授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鲜活的事例,生动讲述了其从一名普通护士、教师,成长为博士生导师并获得“南丁格尔”奖章的心路历程。报告中,她对护理事业的忠诚热爱和执着追求,在医学院和医学中专部师生中引起强烈共鸣,为学校医学类学科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打牢专业基础、提高职业素养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随后,姜小鹰教授又以《“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护理学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为题,从“岗位胜任力”的内涵、提高“岗位胜任力”的途径与方法、“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护理本科专业“四位一体”实践平台建设和如何培养提高教师科研能力等五个方面,为医学院和医学中专部教师作了专场讲座,深受与会教师欢迎。报告会后,医学院和医学中专部教师表示,要以姜小鹰教授为楷模,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敬业奉献、治学创新、追求卓越,为学校医学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