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的南丁格尔之路——姜小鹰教授专场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03-13 来源:学生会 阅读:


     高举提灯破夜沉,蓄藏阳和意最深。为引导大学生确立人生目标,活跃我院学术气氛,鼓励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3月12日下午我院特邀第43届“南汀格尔”奖获得者姜小鹰在圆形报告厅举行了以“我的南丁格尔之路”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我院护理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姜小鹰,第43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现任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华护理学会资深会员等职务。兼任《中华护理教育杂志》副总编,《国际护理学》、《现代护理杂志》等十多家杂志编委。尤由其对护理学术界的巨大贡献,被授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等光荣称号。
     讲座伊始,在我院院长韩冬风的主持下,我校校长邹友峰为姜小鹰教授颁发我院兼职教授的证书。接着,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下,讲座正式开始。姜小鹰教授先向我们回忆了“南丁格尔”颁奖时的情景,三言两语便向我们勾勒出一幅让人紧张又兴奋的颁奖画面。接着,她便向大家讲述了属于她的南丁格尔路。由于小时候饱受病痛的折磨,让她坚定成为一名医生的信念。可由于文化大革命的流放和不利的政治背景之下,她阴差阳错得由梦想的医生变成了护士。几度错失上大学与工作的机会,但她始终没有放弃,最终对护理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听完之后,全场学生无不被其坚定的信念鼓舞折服,掌声不断。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讲座接近了尾声。同学们反应希望姜小鹰教授以后能常来举办学术讲座,来鼓舞自己,给自己未来导航。
     整场讲座中,姜小鹰教授凭借着机智幽默,精辟简练的语言,令在场学生全神贯注,融入她的讲座中。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不仅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发掘了同学们的学术兴趣,增加了学术功底,还对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提升大家的综合素质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