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行政机构 >> 正文 返回首页  
团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09-10 来源: 阅读:

一、在校团委和党支部领导下开展工作。根据上级团委和院支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院团委学期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定期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指示,布置和检查工作,并及时向上级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二、加强对全院共青团员的思想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具有教育与启迪意义的示范性活动,陶冶团员青年情操。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三、抓好团的组织建设和团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及素质培养。做好发展新团员和超龄团员的离团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督促和检查各基层团组织档案的建立和管理工作。

四、关心学生的正当利益,向上级和有关部门反映学生在饮食、卫生、课余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协同学校加以改进。

五、组织开展好一年一度的争创“先进团(总)支部”、争做“模范团干部”和争当“优秀团员”及其它评优创先活动。并配合有关部门搞好学生“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的评选工作。

六、负责指导和帮助院学生会开展工作。

七、关心青年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抓好教职工中团的工作。配合行政和工会搞好青年职工的思想教育、文化学习、文体活动等。

八、通过调查研究和认真总结,及时推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经验;及时发现和掌握学生思想上倾向性的问题。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规律。

九、做好团的宣传工作。提高学院学生工作质量;办好共青团、学生会宣传园地;搞好学院团的对外宣传工作。

十、做好团的对外接待、联络、开具介绍信、转接团关系及《团员证》的管理等工作。

十一、依据上级有关规定,具体负责全院团员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

十二、负责对违反团纪的团员进行教育和处分。

十三、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